(影)三立,民視,自由等的造假新聞就未曾間斷


你看過美國跟北京直播連線時,都是白天的嗎?

– 台北早上10點,美國白宮也是白天?
– 蔡英文登基, 普天同慶,全球皆【白天】!
– 時間都可以造假!
– 天安門長這樣?
– 北京的單車還再騎。


三立,民視,自由等的造假新聞就未曾間斷
Tengtsan 2011/05/07   22:26:07
http://blog.udn.com/n34036/5183317

2008年起,所謂的”綠色媒體”,三立,民視,自由”等的造假新聞就未曾間斷。先有自由時報的假民調事件,及所謂”馬總統車隊在高速公路,強形要求塞車用路人讓路造假的合成照片,
繼而民視新聞更進一步為了選舉,配合民進黨候選人洪健益造假”貓空纜車”事件。而三立新聞台因為台內幾位主管高層個人的政治立場,只要是能夠重傷國民黨的手段或事情,不惜誇大事實,抹滅證據,只為抹黑現任政府。
2006年更不惜以上海的處決影片,以移花接木的方式造假,
作為228事件的處決影片,而這一次連該台的記者也為了顧飯碗,泯滅良心配合該台主管造假新聞,而三年來NCC一再以新聞自由與以放縱,姑息,如果新聞自由就是讓媒體,一再的以造假新聞來撕裂國家,矇騙社會大眾,那我們的稅金,不需要養著這麼一群坐領高薪的大米虫,如果NCC認為不能處理,請自行了斷予以裁撤。

何來「直播5小時」!自由時報刻意抹黑
中天新聞  2013-4-14
自由時報在4月14號報導當中,稱中天新聞以播報新聞名義轉播我是歌手,連新聞時段名稱都變成「我是歌手LIVE總決賽」,但中天新聞在4月12號晚上,新聞時段名稱都維持正常;自由時報甚至惡意截圖、製造假象,將頭版照片指稱為週五晚間的報導,事實上根本是周六1819的新聞畫面,如此刻意抹黑,實在令人不齒!
可恥!自由時報頭版做假新聞!
中天新聞  2013-4-14
自由時報今天以頭版報導:「中天新聞台自宮,整晚直播我是歌手節目」,自由時報根本顛倒是非,做假新聞!事實上,中天新聞在上星期五晚間八點頭幾條播的是「高鐵遭放置汽油彈」以及「八里雙屍命案」,晚間九點則播出「新聞龍捲風」,絕非如自由時報所言:五個小時全程LIVE「我是歌手」。自由時報撰寫此則新聞的記者坦承,稿子被改過!傳播學者也痛批,自由時報報導不實,應該道歉!
中天電視新聞稿:嚴正抗議自由時報錯誤報導,惡意傷害中天形象!!
1.自由時報稱中天、東森新聞台前晚竟以播報新聞名義,全程LIVE轉播中國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決賽,連新聞時段名稱都變成「我是歌手LIVE總決賽」,但中天新聞當天晚上並未「全程LIVE轉播」我是歌手節目,且新聞時段名稱維持正常。
2.自由時報又誣指「東森、中天新聞台前晚偷吃步,讓主播循平日播報新聞模式串場,從週五晚間七時五十八分到週六凌晨零時二十二分,將近五小時的時間,全程LIVE將「我是歌手」播透透」。但事實上,中天新聞當晚正常播出,八點頭條即為當日重要新聞<高鐵汽油彈>及<雙屍案起訴>,我是歌手相關新聞在八點時段只以合比例的時段穿插播出,自由時報報導完全不符事實。且九點及十點<新聞龍捲風節目>照常播出,且內容為北韓及雙屍案,並未與我是歌手節目有任何相關,何來「將近五小時的時間全程LIVE」?
3.自由時報指控「中天大剌剌宣布轉播ING」,但經查驗,當晚無任何主播如此宣稱,自由時報分明造假。
4.自由時報指中天新聞台「放棄雙屍案、高鐵爆裂物、北韓恫嚇危機等重大新聞,連自家招牌節目都甘願停播」,事實上當晚中天新聞對此三大重要議題皆有報導,更無停播新聞龍捲風節目,自由時報卻將他台播出方式硬扣到中天新聞頭上,故意張冠李戴,混淆視聽。
5.自由時報在頭版報導中引用中天新聞照片,經查證為週六傍晚由黃逸卿主播之1819晚間新聞時段,並非週五晚間報導我是歌手相關新聞畫面,新聞圖說卻稱「中國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前晚決賽,中天、東森新聞台以播報新聞名義,全程LIVE轉播5小時。」並故意遮掉下方日期及時間,惡意截圖製造假象。

三立電視二二八報導爭議  — (2007年 扁政府時期)
三立二二八報導爭議是因三立電視受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委託製作二二八事件紀念節目時,利用部份非二二八事件的紀實片段作為節目畫面,被批評是「造假」和「移花接木」,而引起的社會爭論。
2007年2月9日,新聞局以限制招標方式,出資新台幣117萬元委託三立電視製作《228走過一甲子》特別報導。從5月8日起,報導中一段描述基隆屠殺事件的影片被聯合報指出錯誤,該報稱那段影片是國共內戰時國民政府軍隊在上海處決囤積貨物的商人或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德國希特勒殘殺猶太人的片段。
三立否認「造假」,最初不願道歉,更揚言控告首先揭發造假的《聯合報》。至5月9日,三立才正式道歉,但仍不承認「造假」,亦未有公佈後續處分。事件引起各界質疑三立的報導未經查證,甚至以聳動的畫面加深對立;而各政黨陣營互相攻訐,事件變得政治化。
委製節目的案主——行政院新聞局,在5月14日決定,該製作物未通過驗收;由於「瑕疵無法補正」,新聞局主張解除合約,不會支付委製費用,也沒打算進一步向三立求償。
引發爭議的片段
《228走過一甲子》共十三個單元,於2007年3月3日至3月7日在三立新聞台分五集播出,由三立新聞部總編輯陳雅琳擔任主持人及旁白。三立新聞台播出該節目時,收視領先其他五家有線新聞台,比第二名的新聞台高一倍。《228走過一甲子》更獲得廣電基金評選為2007年度第一季優良電視節目,廣電基金更曾致函各廣告主,呼籲企業給予這些「優良節目」實質的廣告勉勵。
引起爭議的片段長約20秒,是黑白紀錄片,節目標題為「血染基隆港,碼頭屠殺紀實」。片段顯示幾名國民黨軍人在上海槍決犯人,向犯人頭部開槍,多人圍觀。當時,旁白則講述在基隆港,國民黨軍在婦女和小孩面前殘殺他人,朝腦袋開槍轟斃別人。
另外,阮朝日二二八紀念館創辦人阮美姝在原紀錄片中,利用希特勒殘殺猶太人片段,用以比喻二二八事件同樣殘忍。但三立重製畫面後,就直接變成是228的罹難者;片段中屍體的模樣可清楚辨認出,並不是東方人。
事件經過
5月8日,三立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該片段來自阮朝日二二八紀念館在1994年出版的錄影帶《幽暗角落的泣聲》,又指沒有移花接木,更要保留對《聯合報》的法律追訴權。《聯合報》則發表聲明強調,三立以上海槍決畫面當成二二八事件畫面是不爭的事實,「宜應自我檢討,不必轉移焦點、誤導視聽。」
5月9日下午,陳雅琳再次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又對阮美姝受到困擾一事感到抱歉。她仍強調三立新聞沒有造假,又指畫面的標題不是在指涉內容畫面,因此沒有造假的問題;又稱當初已多次向阮美姝確認,上面沒有告知影帶來源。阮美姝最初回應說,「忘記了」有否告知三立影片來源。
《聯合報》在5月5日詢問該館執行長施國政,他稱有標示片段來源為上海;但後來他又表示記憶有誤,阮美姝也改稱三立沒有跟她求證。記者詢問主持人陳雅琳,同事是否曾勸阻她不要移花接木?陳雅琳只表示,當時是由她本人去取得畫面。
新聞局的處理
新聞局將委託三立製作的預算,分成兩筆低於100萬元預算(報導96萬元,製作光碟21萬元),以迴避公開招標的金額限制,新聞局被指有圖利三立之嫌。2007年5月9日,新聞局國內新聞處長林進盛說,新聞局還沒驗收三立的《228走過一甲子》播出帶,所以還未付錢給三立。2007年5月14日,新聞局開會決議,指《228走過一甲子》出現情境畫面錯置,認定三立違反契約規定,屬於履約重要瑕疵。新聞局決定與三立解除契約,不會支付製播費用,但亦不會求償。
NCC的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處分中強調:「研議儘速修法,明文禁止政府、政黨或企業以金錢直接或間接購買或置入新聞;在修法之前,各新聞台之新聞節目如接受委託、贊助或任何對價,應於報導同時明白標示或告知。」
後續發展 — 基隆屠殺事件真實性的爭議
曾出版《二二八事件真相考證稿》的中央研究院院士、明清歷史專家黃彰健認為當時基隆已經清空,而且被指屠殺的21師「軍紀嚴明」,所以他不認為有發生屠殺事件。然而有人對此論點提出反駁,指責說法有漏洞,並且黃彰健對於二二八事件的解讀可能有相對失實的不良紀錄(例如嘗試替彭孟緝平反)。官方出版的報告亦指,3月8日晚上10點半,長官公署下令攻擊,基隆各地槍聲大作。
阮美姝質疑《還原228》
阮美姝5月9日晚表示感謝三立、陳雅琳重視二二八事件的態度,並認為此事已捲入政治爭議。她同時表示:台北市文化局委託製作的林江邁後人紀錄片《還原228》才是大有問題。楊渡則表示,他製作的《林江邁的故事》影片,不是講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成因,而是林明珠對二二八的回憶,語言問題是林明珠對這件事的回憶,不代表對二二八的歷史詮釋,也不代表對二二八的歷史認知。
泛藍推動廢止廣電基金
國民黨批評,廣電基金配合新聞局吹捧三立電視台,將《228走過一甲子》評為「優良節目」,淪為政府打手;將推動廢止《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條例》。


民視獨家報導/議員闖貓纜 鬧出「假新聞」 風波
自由時報  記者林恕暉、謝文華、林嘉琪/台北報導 2009-10-13
民視新聞十一日報導「貓纜保全鬆散」,台北市政府昨天大動作批評民視與北市議員洪健益「自導自演」,並公布洪健益等人破壞木板強行開門、取走文宣等錄影畫面,指控涉嫌毀損、侵入住居、竊盜等罪。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說,北捷公司將據此提出告訴。
北市批作假 北捷將提告
民視新聞十一日報導「貓纜車站隨你闖?停業保全鬆散」,畫面來源註明是「投訴民眾」。但根據市府昨天公布錄影畫面,洪健益與張姓女助理、民視張姓、宮姓記者,十月十一日下午兩點卅八分到達貓空纜車站,洪健益四度嘗試由木門的右側伸手入內,但摸不到門鎖,直到兩點四十四分時,洪健益撞開門左側的木板,從木板的空隙伸手入內、轉開喇叭鎖開門,他試圖將木板推回原位,隨後重新把門關上、再開門,讓記者拍攝開門的畫面。
      趙心屏痛批洪健益,指整起事件疑似自編自導、製造假新聞,質疑「濫用議員職權」,「以監督市政之名、行新聞造假之實」;北市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說,四名入侵者不論誰帶頭,「都是共同正犯」,觸犯刑法毀損、侵入住居等罪嫌。
此外,洪健益的張姓女助理也在貓纜站庫房內拿取舊文宣給洪健益觀看,女助理隨即將舊文宣放入隨身皮包內。葉慶元說,此舉觸犯竊盜、加重竊盜罪嫌,北捷公司也會一併提告。
議員:民眾檢舉 到場察看
洪健益表示,他的助理張百惠九日攜帶DV前往貓纜貓空站內拍攝,七分鐘的影帶顯示現場確無保全,他十一日將助理所拍影帶提供給民視記者。洪健益說,貓空纜車貓空站木板一撞就開,門禁不嚴,讓他們輕易進入,他是接獲民眾檢舉到場察看,拿文宣是要作為議會審查預算之用,了解市府到底浪費多少民脂民膏,他自認站得住腳。
記協:民視應交代事件始末
媒體改造學社、政大新聞系副教授劉昌德受訪表示,媒體有責任監督政府,但最基本的是「報導事實」,「捏造新聞」是很嚴重的指控,民視應說明清楚。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認為,議員常會放消息給媒體,媒體也需要新聞,但媒體仍應謹守查證、審核的關卡,更不能漏掉新聞過程的關鍵環節,呼籲民視應更正說明報導的來龍去脈,以對觀眾交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今天早上將正式去函,要求民視說明。
來源:
文章部分内容及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果侵犯到您的隱私、權益、請來信檢舉,本站將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謝謝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