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管案還有續集?管中閔百萬稿費爭議 監院暫認違法 管律師:與事實不符,歷年都依法報稅

圖截自udn.com影片

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25日火速請辭獲准,而台大也確定安排管中閔在明年一月八日上任,但管案似乎還沒告一段落,《自由時報》今(26日)報導,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為周刊寫專欄,幾年下來累積領取稿費達數百萬元,有違反兼職規範、行政倫理等疑慮,並且遭到監委暫認定有違法之虞。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上午受訪表示,將轉請台大查證、說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諷刺,管的爭議還不夠多嗎?不過,管中閔義務律師團發出聲明澄清,表示與事實不符,且這些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以下是管中閔律師全文:

就今日特定媒體報導管中閔教授於擔任公職期間收受特定媒體金錢一事,與事實不符。管中閔教授於擔任公職期間,確曾因報章雜誌不定期的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由該報章雜誌依其一般規範支付稿費。這些投稿獲刊的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特此澄清。

管中閔義務律師團

107年12月26日

來源:udn.com

文章部分內容及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果侵犯到您的隱私、權益、請來信檢舉,本站將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謝謝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